手机看新闻

2020中期業績報告發布 中國金茂“七升兩降”呈雙千億優質發展

来源:澳門房天下 2020-08-27 10:54:16

[摘要] 金茂2020年上半年合同銷售金額爲1028.7億元,同比增長31%。

8月25日,中國金茂(00817.HK)發布了2020年中期業績報告。數據顯示,金茂2020年上半年合同銷售金額爲1028.7億元,同比增長31%。其回款金額也于7月19日超過1000億元。

2020中期業績報告發布 中國金茂“七升兩降”呈雙千億優質發展

報告顯示,在實現銷售、回款的“雙千億”佳績的同時,中國金茂實現了行業排名、毛利率、歸母淨利潤、城市運營項目銷售貢獻率、産業簽約導入數量、客戶滿意度、一二線土儲比例七個核心數據的上升,以及資金杠杆率和融資成本兩個關鍵數據的下降。

此外,從行業橫行對比看,保持安全增長的中國金茂,同樣實現了高質量的增長,在行業中拿到了“三個”:即上半年銷售額增幅位居15房企中名列,住宅銷售單價保持在2萬元+水平,在12房企中排名,金茂府産品線品牌價值連續7個季度行業排名。

中國金茂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李從瑞、財務總監江南以及高級副總裁宋镠毅出席了業績發布會。展望未來發展,中國金茂總裁李從瑞先生表示,公司堅持雙輪兩翼的發展戰略,預計在未來三年每年保持20%-30%左右的穩定增長率,並于2022年實現年度簽約額3000億元,持有面積200萬平方米,年度持有物業收入50億元。在城市運營上,2020年-2022年,中國金茂計劃實現城市運營對于60%的新增土地儲備貢獻率,並在2023年後成爲品質城市引領者。

雙千億金茂  “七升兩降”

中國金茂2020年中期業績報告中,九個關鍵指標呈現“七升兩降”狀態,描繪出了一條房企的可持續優質發展曲線。

•行業排名上升:

截止至2020年6月30日,中國金茂的行業排名從2019年末的18躍升至12,展示了“雙千億”金茂的增長速度。

•毛利率增長:

今年上半年,毛利率35%較2019年底上升3個百分點,歸母淨利潤較2019年提升2%,展現了中國金茂增長的質量。

•産業導入能力提升:

中報期內,來自城市運營項目的銷售額貢獻率提升至21%,新簽約産業合作商135家、産業庫數量達近千家,城市運營能力及兌現業績能力持續提升,公司發展潛力可見一斑。

•物業服務客戶滿意度提升:

2020上半年,中國金茂物業服務客戶滿意度達到87分,達到行業領先水平,服務更受業主贊譽。

•資金杠杆率與融資成本雙雙下降:

在房企最重要的資金安全指標上,2020年上半年,中國金茂資金杠杆率從2019年的74%下降爲69%,持續位于行業安全穩健範圍內。一直保持低成本融資優勢的中國金茂,2020上半年繼續擴大這一優勢,平均借貸成本已低至4.68%。

金茂模式三個關鍵:長效 優質 可持續

實現“七升兩降”安全穩健增長同時,中國金茂上半年在銷售額增幅、銷售單價、金茂府品牌價值上,接連榮獲了“三個”的行業排名。探析中國金茂的發展模式,其長效、優質、可持續的特點值得業界關注。

長效穩定,體現在中國金茂銷售金額和排名近幾年的接連躍升上。2017至2019年,中國金茂年度銷售金額複合增長率超過52%,在20中位居前列。2020年,中國金茂半年銷售金額就突破1000億元。2018年至2019年,中國金茂的行業排名在由24上升至18,一年內上升6位;2020年上半年,中國金茂的行業排名在半年內再一次上行6位,至12。

優質是中國金茂的底層基因。持續布局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華中、西南等區域,中國金茂長期深耕優質城市,以優質項目贏得更高的市場引領地位。今年上半年,金茂府系産品代表深圳龍華金茂府熱銷35.9億,南京河西金茂府四開四罄;城市運營項目蘇州張家港智慧科學城半年完成43.5億銷售額,無錫江陰霞客島生態城首開600套售罄,創當地2020年首開套數且售罄的紀錄;悅系代表作南京揚子江金茂悅加推萬人爭搶……此外青島中歐國際城、上海海玥虹橋金茂悅等優質産品,均實現開盤熱銷,在所在城市引領市場。中期業績報告顯示,在上海、北京、杭州,中國金茂的單城半年銷售額均已超過100億;今年7月,金茂在長沙的銷售額也突破了100億。

2020中期業績報告發布 中國金茂“七升兩降”呈雙千億優質發展

(2020年中國金茂項目開盤熱銷)

潛力土地充沛,發展具備可持續性,同樣是金茂的強勢競爭力。上半年,中國金茂新增土地儲備583萬平米,85%位于核心一二線城市。截止2020年6月30日,中國金茂總土地儲備達到9068.8萬平方米。此外,作爲支持金茂可持續發展的“第二曲線”,城市運營今年也在持續爲集團提供發展力量。2020年上半年,中國金茂在武漢、天津、蘇州常熟新增三個城市運營項目,目前總計管理著23個城市運營項目,將爲集團的可持續發展提供穩定的優勢土地。

2020中期業績報告發布 中國金茂“七升兩降”呈雙千億優質發展

(2020年新獲取的武漢方島智慧科學城、天津上東金茂智慧科學城、蘇州常熟智慧科學城項目)

截止7月全年銷售目標已完成超六成

根據中國金茂8月5日發布的業績公告,截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累計已完成簽約銷售金額1243億元。這意味著,中國金茂今年2000億的全年銷售目標已經完成了超過62%。

展望下半年,中國金茂在全國多個核心城市逐步入市全新府系項目、全新城市運營項目,都將持續給金茂帶來穩健增長的銷售和回款。

作爲中國金茂的“”産品,金茂府系今年下半年將有三大新品陸續入市,分別是北京頤和金茂府、太原龍城金茂府、青島大雲谷崂山金茂府。

2020中期業績報告發布 中國金茂“七升兩降”呈雙千億優質發展

(即將入市的北京頤和金茂府、太原龍城金茂府、青島大雲谷崂山金茂府)

在城市運營領域,下半年,中國金茂在三亞、福州、杭州等地,仍將陸續推出城市運營新産品,在爲城市賦能同時,也爲公司帶來業績增長。

上述産品力強勁的金茂項目陸續入市,將成爲2020年金茂2000億目標的達成的有力保障。對此,資本市場機構一致看好金茂今年的業績達成,以及未來的持續增長。統計顯示,截至2020年8月,總計32家券商覆蓋中國金茂,其中中金、花旗、高盛、興業、海通、華創等券商給予中國金茂買入建議。

中國金茂助力珠海騰飛 以一座城啓幕珠海人居新時代

作爲中國1城市運營商,中國金茂瞄准珠海西進發展前景,擇址珠海西部湖心新城,打造珠海首個悅系産品——湖心金茂悅。58萬方理想生活大城,定制金茂八大綠金科技,完善商圈、學校、醫療以及公園全配套,啓幕珠海理想人居新高度。

2020中期業績報告發布 中國金茂“七升兩降”呈雙千億優質發展

作爲58萬㎡城市封面綜合體,項目打造一平方公裏立項生活,項目擁有6.5萬㎡主題式高定街區,是珠海首個住宅未售,招商先行的項目,現已有9大品牌提前意向入住,滿足一站式衣食住行生活需求;項目配建8.5萬方主題星空公園,是西部市民公園;此外項目自帶12班幼兒園,24班小學,30班中學全齡段優質學府,真正實現目送式教育。

湖心金茂悅,以一座城致敬珠海人生活進階。建面約80-90㎡精裝三房火熱登記中,小面積,低總價,低門檻輕松置業,坐享58萬㎡大城配套,實現定居珠海的人生首套住宅。

2020中期業績報告發布 中國金茂“七升兩降”呈雙千億優質發展

上半年房企銷售業績完成率不足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澳門半島
      • 氹仔
      • 橫琴
      • 珠海
      • 中山市
    • 不限
      • 200万以下
      • 200-300万
      • 300-500万
      • 500-1000万
      • 1000-1500万
      • 1500-2000万
      • 3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