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40城新房成交量跳水 三、四線返鄉置業大降溫

来源:證券日報 2019-02-19 09:53:36

[摘要] 2019年開年,由于春節假期,有幾個城市新建住宅出現網簽量爲個位數情況。樓市冬天仍在延續,尤其返鄉置業熱度不再,導致三、四線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同比和環比均快速下降。

2019年開年,由于春節假期,有幾個城市新建住宅出現網簽量爲個位數情況。樓市冬天仍在延續,尤其返鄉置業熱度不再,導致三、四線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同比和環比均快速下降。

據研究院監測,2019年1月份,4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下降31%,同比下降14%。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下降36%,同比增長19%;18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下降30%,同比下降14%;18個三、四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下降30%,同比下降21%。

40城新房成交量跳水 三、四線返鄉置業大降溫

值得一提的是,從過去兩年春節期間成交情況來看,三、四線城市樓市是成交主力區,但今年卻出現成交曲線跳水現象。

據研究院監測,7個本輪調控較嚴的三、四線城市(限購或限貸)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下降37%,同比下降9%;11個本輪未調控或弱調控(僅限售)的三、四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下降25%,同比下降28%。

專家表示,弱調控或未調控的三、四線城市成交同比下降幅度較大,從成交量走勢來看,2018年5月份見頂後逐漸下降,2018年三季度以來降溫趨勢明顯,未來還將繼續降溫。1月份,三、四線城市出現成交同比大幅下降30%的現象,返鄉置業降溫是重要原因。據相關調查機構數據顯示,今年雖然還有近52.7%的人群有返鄉置業的意願,但是相比于去年的58.7%占比還是出現了很明顯的跌幅。

專家表示,2019年1月份,40城累計成交面積同比增速曲線大幅跳水,考慮到內部環境全國性的調控政策短期內不會放松,外部國際環境複雜多變,判斷出該曲線在經曆1月份的大幅跳水後將繼續下滑,預計2019年一季度40城成交將繼續萎縮。分城市類別看,一線城市由于目前成交量能已處于低位,有企穩的迹象;東部二線城市後續將繼續降溫,其他地區的二線城市以及三、四線城市的成交量則面臨較大的下跌風險。

40城新房成交量跳水 三、四線返鄉置業大降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